漳州供电共有7215人坚守岗位全力防抗台风

zz.fjsen.com  2019-08-24 23:0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4日,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白鹿”将于24日半夜到25日早晨以强热暴或台风级(10到12级)在汕尾到福建漳州沿海之间登陆。漳州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发布防台风洪涝灾害二级预警,同时该公司系统全员取消周末休息,初步统计共有7215人坚守岗位全力防抗台风“白鹿”。此外,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分五组深入诏安、东山、云霄、漳浦、龙海等防台一线工作指挥应急抢险工作。

据了解,目前漳州供电公司各项防台风工作均已准备就绪。该公司在全市范围内已集结141支应急抢修队伍共2084人,其中可异地增援抢修队伍18支共481人,并准备应急发电车13台、小型发电机85台,应急照明灯塔91台,抽水泵79台,烘干机6台,高底盘涉水车1台可随时调配,确保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完成复电工作。同时,编制《2019年漳州电网抗御第11号台风“白鹿”安全运行方案》预案,通知各直调厂站做好水电厂送出通道特巡、特护,并提前降低水位,通知重要用户做好保安电源的启用并落实管控。漳州电网恢复“全接线、全保护”运行,25座恢复变电站有人值守,其他无人值守变电站均已安排好值守人员和班次,视情况随时恢复有人值守。

漳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截止24日15时,该公司121支共产党员服务队、37支青年突击队已奔赴现场,另出动巡视人员1732人次,共检查线路663条、巡视杆塔20764基,特巡35千伏以上变电站105座、配电站房221座,重要用户供电设施检查48处,加固杆塔拉线351处,地质灾害点加固155处,排水沟清理189处,清理、加固漂浮物571处,清理树障24609棵,10千伏配电站房166座;已对60户重要用户、40户生命线工程用户、143户重点保障用户配电室开展现场安全排查,重点排查防洪、防涝措施、自备电源和油料准备情况,检查发现用电安全隐患159条,发送通知书200份,提醒用户做好抗台准备。

下阶段,该公司还将密切关注极端天气情况,及时掌握雨情、汛情、灾情和气象信息,按照信息报送要求及时上报,全力发动公司系统通讯员积极挖掘抗灾一线的新闻,要求在灾后及时深入现场,实时报道受灾情况和抢修进度,确保让广大用电客户安心、放心,做到对内鼓舞士气、对外树立形象。

另悉,为确保防台工作有序进行,福建电力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台风可能登陆的漳州地区靠前指挥,目前已在全省集结了850应急抢修队伍共12584人,同时派出一支省应急救援基干分队携带8类21种应急装备于早前进驻台风可能的漳浦县,确保一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及时恢复供电。此外国网福建电力在国内首创的电网应急指挥ECS移动应用系统还将在此次台风亮相,实时掌握气象信息,分析电网设备状态,按照灾前防御、灾中应急、灾后抢修“三个阶段”,启动应急抢修、保障支撑、客户服务、宣传引导“四条战线”抗灾应急管理模式。(陈希铭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