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为21名学子颁发生育关怀金秋助学金

zz.fjsen.com  2019-08-26 10:39: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感谢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来自龙文区蓝田镇圳头社区今年考上福建师范大学的陈艺倩(计生二女户)接过龙文区计生协会的助学金5000元(省协会资助4年5万元)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来,龙文区计生协会积极开展“生育关怀--金秋助学”救助活动,全区共有21名像陈艺倩一样的大学生喜获助学金(每人4000--5000元),总共获得8.9万元资助,助学金改变以往发放仪式转为直接转入受助学生的社保卡。

据了解,漳州市龙文区重视“生育关怀--金秋助学”筹集和助学活动,该区计生协会班子成员进村入户调查核实金秋助学对象,对照省、市、区助学标准,严格要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今年以及往年有心学业的贫困大学生重点给予资助,帮助计生贫困家庭大学生圆了大学梦。

这些受助的计生贫困生对象大多为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成员享受城乡低保政策或因病因灾、意外事故等致贫返贫的学生以及农村计生独生子女、双女结扎户子女等。(杨荣福 李彩)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