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村庄清洁行动 “清”出美丽画卷

zz.fjsen.com  2019-08-28 00:41: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南靖县山城镇溪边村以扎实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为契机,多措并举,以众之力,努力提升村容村貌,打造美丽宜居新家园。

走进山城镇溪边村的东园新村,一条条笔直畅通的水泥路映入眼帘,路面宽广、路间整洁,一面面艺术彩绘墙为村庄换上了美丽的"妆容",一幅幅乡村田园诗意画卷徐徐展开。村民们有的忙着打扫村道上的落叶,有的忙着喷除虫药消除“四害”,让乡村的颜值再刷新高,切切实实的让村民们享受到村庄清洁行动所带来的红利。

溪边村在这次的村庄清洁行动中,不仅结合本村实际,在人口聚集的场所建了一座标准化公厕来方便村民们的活动与娱乐,还重点抓了“三线”整治,一改以往“天上像蜘蛛网,墙壁像电线枢纽”的画面,从而形成了缆线统一排列、有序分布的景观。

溪边村党总支书记黄凯平表示,村两委积极宣传,不断调动村民参与到这次的村庄清洁行动中来,从而形成一个村民同管、村民齐抓、村民共治的良好局面,保证村庄环境整洁。“在这个前提下,有前提整治,后面也要有长效保洁机制,我们发展群众,自发、自觉,每幢房子房前屋后进行自觉清扫行动,让我们走进村庄,人人爱清洁,户户门前得到了干净,卫生,美丽的好环境。”

据了解,今年来,山城镇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围绕“动”字,做足文章,分别从“上下联动,宣传发动,政策驱动,补助促动,示范带动,整体齐动,邻里互动,长效推动”等八方发力,来推动村庄清洁行动的工作,切实打好打赢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许珠玲 谢福林 阮凌虹)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