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县大溪镇卫生院林志城的先进事迹

zz.fjsen.com  2019-08-29 16:39: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志城,于2012年5月调到平和大溪卫生院,于当年12月份当选为大溪卫生院副院长,2018年10月当选为大溪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在职期间用心治病,热情服务,病人的健康是他执着的追求。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群众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卫生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向病魔宣战,让群众感受到健康与温暖同在。

自学方言,改变落后防疫技术

2012年5月,初来乍到的林志城不懂客家话,而有些群众,特别是上了年纪的群众不懂如何讲普通话,常常造成与群众交流不便,为了交流方便,林志城就下定决心学起客家话,向身边人、上网、来看病的病人学,不放过每一次练习客家话的机会,不到几个月,就熟练掌握了客家话。

此时,卫生院防疫技术落后,为了改变现状,林志城带领科室人员进村入户收集儿童预防接种信息,走遍全镇各村每家每户,行程近千公里,完整收集0-6岁儿童的建卡信息六千多人,并及时进行信息化管理,提高全镇儿童接种的及时率和预防质量,大大降低接种漏种率,有效地预防了传染病的流行。

提升自我,真诚真心服务群众

为了增强卫生院医疗服务质量且经主管局同意后,林志城到平和县医院康复科进修回来后建立大溪卫生院康复科,为了弥补专业知识的不足,自费多次到外地学习先进的康复知识,用一颗高度热诚的责任心和负责任的态度接待每位来院就诊的患者,以因病致贫返贫贫困户和患大病、慢病贫困人口为重点,逐户、逐人宣传健康扶贫政策,同时对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和慢病患者进行健康指导、测量血压、血糖,实施家庭医生签约,运用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对其健康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贫困人口脱贫提高健康保障。用最短的时间、最低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造福大溪镇所有的群众。

2017年冬天的一个深夜,一位80多岁的患者打电话求助林志城,林志城二话不说裹起大衣冒着严寒来到患者家里,经过连续几天的出诊,直到患者好转,林志城才放下心来,当被问及到为什么冒着寒冷连续出诊时,林志城坚定地说:“这是我的责任,定当责无旁贷。”

 多措并举,提升医护人员素质

2018年10月任命为大溪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开始,林志城更加投入工作,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四个意识”。更是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维护人民健康为已任,视病人如亲人,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

为抓好医院工作,林志城同志带领院管会一班人先后出台了医院政治工作“四个结合”和保医疗质量“四个关键”。“四个结合”即医院思想工作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医院医疗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卫生院解决医护人员实际问题相结合,与医院职业道德建设相结合;“四个关键”即抓好医疗行为规范,病历质量、优质服务,依法维护医患权益等关键。使医护人员对卫生院面临的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加了医护人员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激发了医护人员的爱岗、爱院热情,陶治医护人员情操,增加医护人员主人翁意识,从而形成一种强大的凝聚力,有效促进了大溪卫生院的全面发展。(张少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