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以社区网格治理保护土楼文物

zz.fjsen.com  2019-08-30 09:1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山梅线是连接南靖土楼景区与县城的重要纽带,虽经扩建、完善,但随着土楼旅游升温,游客数量日益增长,景区道路交通难以满足需要。如何有效疏通景区道路,做好重大节假日交通疏导工作,便成为维护景区秩序的头等大事。对此,南靖不断加大景区警察队伍建设力度,维护景区秩序,打造文明景区。

谈到目前土楼景区交通秩序变化,南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书洋中队队长吴振宇感慨道:“过去,土楼景区日均游客量只要达到1万多人,就会从景区堵车到县城。如今,重大节假日日均游客量已经超过4万人,我们也能做到景区秩序景然、道路畅通。通过旅游警察大队、书洋交警中队、县城交警大队等部门形成联动,将景区沿线道路划分为数个片区,再配备拖车、数部警用摩托及数名交警,在片区道路沿线实行交叉巡逻、现场事故快速处理及道路疏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影响。原先处理一起道路交通事故需要1到2个小时,现在只需要10到30分钟。”

今年8月13日以来,南靖启动了“土楼110”暨城乡社区网格治理创新工作,通过消防、交警、治安多部门联动,以及使用科技创新推动土楼文物保护。在队伍建设方面,南靖建立了反诈专业队、治安巡逻队、旅游服务队等7支“土楼110”队伍,通过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在硬件设施方面,建立“土楼110”指挥中心,设立接警台、值班室、监控室、调度室等,为帮助警察队伍履行好自身职责,维护土楼景区稳定,提升景区群众和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条件。(庄伟杰 黄长秋 黄淑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