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城乡供水管网改造完工 改造用户数超2万户

zz.fjsen.com  2019-08-30 18:14: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龙海市自来水公司结合城市发展需要、民生用水需求,在强化原有供水服务品牌建设基础上,从优化供水服务、改造供水管网、解决用水难题上做文章,由“被动”变“主动”服务,有效保障了城乡居民饮用水安全和饮用水质量,为龙海市优化供水环境、推进项目建设及促进企业发展助力增色。

29日,记者走访龙海市中心城区及城中村管网改造工程的多个改造点,只见原本置放于用户家中的水表已实现移表出户,安装于室外水表箱中,整齐划一的新水管沿着建筑外墙延伸至用户家中。

龙海市龙水自来水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陈建松告诉记者:“龙海市中心城区与城中村管网改造工程从2016年开始实施至2019年结束,通过分三期改造,目前已完成了项目的改造内容。目前总共改造用户数约20000多户。通过本次管网改造提高了管道输水的承压能力,减少爆管的频繁发生,变成用户用水体验会更好。多层用户以前有的需要进行加压,目前是不需要加压的,通过管网改造已经彻底的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包括以前用户管道的一些“跑、冒、漏、滴”这些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进一步提高了我们的供水水质。”

 为保障施工质量,在施工前工作人员会多次深入工地仔细测量,并结合地形、地貌、居民用水量、原管网布局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新供水管网布局;勘查设计、施工管理、水质检测多部门联合,严格按照施工要求,保障供水安全。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采用镀锌管材质的自来水管道生锈后对管网水质会产生很大的影响,不仅自来水质量下降,而且水的流速也变慢,水质会逐渐变浑浊,给人们的用水安全带来隐患。此次改造选用的管材为PE管,具有耐腐蚀、不易结垢,管壁光滑等特点,有力保障了自来水的水压及饮水质量。

现场的市民告诉记者:“有啊,水比以前清澈,用起来比较放心,客人看着吃着也比较放心。”

“这次自来水改造对我们这个小区来说解决了一大问题,我们7楼以上以前水压是非常小,每天几乎都洗澡都等到下半夜才有水。这次改造之后水压大了很多,卫生水质也比较好,水压现在提高了很多,基本上解决了小区的用水问题。”市民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龙海市自来水公司对龙海市10个城中村,48片区的供水管网进行改造,总长251.15公里,总投资6500万元。该工程于2016年8月份开工分三批进行设计、招标、发包建设,共安装用户22234户,平均每户改造费用3000多元。在推进管网改造的同时,市自来水公司也不断加强自身硬件建设,如投资190万元对海澄供水所危房进行拆除重建等。

城乡供水管网改造是提升全市供水品质、合理调配水资源、充分发挥供水设施效能的需要。今后,龙海市自来水公司将继续把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营建良好的两水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杨杰滨 林颖)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