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医生妙手除病痛 耄耋老人获新生

zz.fjsen.com  2019-08-31 11:27: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你瞅我这胳膊,现在特利索了,感谢邱医生!”胡老汉挥动着右手臂,向医生展示他的恢复情况,爽朗的笑声感染着在场每一个人。8月27日,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

胡老汉今年81岁,三个月前,他还在为水疱长满右手臂和颈脖处而感到痛不欲生。“夜里经常痛得睡不着,可以用生不如死来形容。”谈起当时的感受,胡老汉还心有余悸,“当时手已经麻了,抬不起来了。”在多家诊所问诊后,疼痛不减,水疱越发密集,无奈之下,家人只好将胡老汉送到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邱在平在诊断其为带状疱疹后,赶紧为其办理住院治疗。

“带状疱疹就是民间俗称的‘蛇缠腰’,严重的话会损伤神经,甚至致死,如不及时治疗,他的情况肯定不容乐观。”邱在平主任坦言。住院6天后,胡老汉的病情转危为安,顺利出院,在坚持服药近3个月后,如今胡老汉手上已经看不见疱疹了,手臂挥动自如,她的女儿兴奋地对邱医生表示感谢:“我爸现在健步如飞,跟当初病恹恹的样子判若两人!真得感谢您,态度特别好,用药见效很快,我们以后就认准开发区第一医院了!”

自漳州开发区第一医院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深度合作以来,除了专家资源共享、引进人才等举措,开发区第一医院的医生们也通过进修学习、与专家交流沟通,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医疗技术水平。“每周的培训和专家交流中,我们增强了自己处理疑难杂症、抢救危重病人的能力,更好地为开发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邱在平主任说道。(施靓妮)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