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加强接送学生公交车和专用校车管理

zz.fjsen.com  2019-09-01 17:56: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2019年秋季开学前,为加强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预防各类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隐患,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长泰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公交公司和学校,对部分经过校园线路公交车和专用校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学生出行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长泰交警大队加强联动全面排查,在开学前组织开展一次专项大检查,采取排查整改、抽查和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对辖区所有接送学生的营运车辆及驾驶人、所通行线路进行排查,不漏一校、一车、一人、一路;加强违法整治,维护接送学生车辆通行环境,针对辖区途经校园公交车和校车开行时间、路线特点,有针对性部署警力,增设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加强上下学高峰交通指挥疏导,确保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通行,加强路面执勤执法,严查校车超速、超员、不按审核确定的路线行驶、不按规定在校车站点停靠上下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安全宣传,提高安全意识,为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重点对《刑法修正案(九)》中涉及的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等情形条款进行宣传。

此外,通过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提高辖区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针对部分途经校园公交车在上下学高峰期学生集中乘坐的情况,大队深入公交公司,要求在上下学高峰期增加班次,满足学生集中出行需求。(叶晨瑜)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