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平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zz.fjsen.com  2019-09-02 16:01: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带领调研组到平和县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平和县领导吴丁顺、曾民、林慧颖、王振惠、蒋启财一同参加调研。

在安厚镇鑫华源家庭农场,黄琪玉带领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种植水果的长势,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并与贫困户交谈,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发展生产,改善生活。调研中,黄琪玉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产业扶贫的帮扶力度,做好技术培训、产业带动等工作,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南胜镇云后村,详细了解该镇健康扶贫情况。现场,吴丁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该县特色产业发展工程、医疗健康扶贫工程等工作的进展情况。

调研中,黄琪玉对平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黄琪玉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三保障”问题,持之以恒加大工作力度,始终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全面排查和“回头看”,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实现稳定脱贫;要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工作,重点帮扶脱贫脆弱不稳定的脱贫户和特殊困难群体;要在生产安排、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创新机制,促进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汤绍平)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