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三个慈善项目获省级表彰

zz.fjsen.com  2019-09-02 11:11: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30日,由福建省民政厅指导、福建省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二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在福州落幕。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慈善总会会长叶家松,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秋娜,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林依钦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进入36强的获奖单位颁奖。

本次大赛中,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指导支持,石坑边防派出所组织实施的“爱心橱窗”项目获得三等奖。该项目因地制宜,以区内贫困人群为切入点,将闲置衣物处理后悬挂于爱心橱窗,由有需要的人自行取走。“爱心橱窗”项目已实施3年,平均每周“爱心橱窗”收到捐赠衣物100余件,捐出衣物50多件,每年受益贫困人员可达2000余人。通过项目的开展,越来越多的人通过“爱心橱窗”接触到公益,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此外,由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社区基金会推荐的白沙社区“乡邻互助之家”项目、由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卫生局推荐的“亦乐之星”评选项目获组织奖。

据悉,第二届“善行八闽——海峡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以“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紧密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时代要求,旨在展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提升福建慈善大省知名度,推进全省慈善事业创新发展,助力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大赛从部署宣传、项目申报、初评遴选、决赛路演,历时四个多月,共有180个项目参赛,涉及扶老助老、关爱儿童、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经评委综合评审,报省慈善总会、省民政厅确定,最终产生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0名,组织奖94名。(张蕾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