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澄:玉枕渡口实现300年来首次夜航

zz.fjsen.com  2019-09-02 15: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龙海市海澄镇玉枕新渡口将迎来300年来首次夜航,届时,将极大方便玉枕岛上居民夜间出行。

据了解,玉枕渡口作为龙海市海澄镇玉枕岛上7000余名村民出行的唯一方式,开辟使用至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可考。一直以来,该渡口所属渡运船舶均不具备夜航渡运能力,不仅给岛上群众夜间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冒险夜航又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主管部门安全监管难,民生保障需求急,严格监管与保障民生长期存在矛盾之处。2019年以来,该处通过联合地方政府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及乡镇政府等多部门合力推动“漳玉枕渡8”完成夜航设施改造并取得检验证书。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上旬,漳州海事局到龙海市玉枕渡口开展了专题调研,与地方政府部门就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推进渡运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及推进渡船公司化管理等方面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通过调研,还就启用玉枕新渡口存在航线交叉,渡口前沿水域淤积等问题进行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具体解决推进方案,对规范渡口夜航时间达成了一致意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