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海事处:科学执法 精准打击违法采砂

zz.fjsen.com  2019-09-02 15: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以来,福建省沿海部分水域和台湾海峡浅滩水域非法采运砂船活动反复。不仅对海上通航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也引起了中央及省里的高度重视。按照部局相关文件要求,福建省海事局领导多次对加强非法采运砂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在砂石价格飙涨的大背景下,伪造假章和虚报进港对海事处形成了较大的安全监管压力和廉政防控风险。该处通过走访辖区代理,严格现场管控,有效掌握辖区状况。同时做好执法队伍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对可能存在的虚假报告进出港行为,一经发现,坚决予以严厉打击。

目前行之有效的手段主要有:疑船舶报告采取CCTV监控对比AIS轨迹还原事实;通过海事规费征稽协同管理平台联网查询舱单和提单信息;针对可疑船舶,现场执法严格对比检查航海日志、轮机日志及AIS信息。

下一步,漳州龙海海事处将继续围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对策研究。围绕建设人民满意海事,针对群众关切的问题,摸透情况、找准症结,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关注海事队伍精气神的提升,落实人文关怀举措,对干部职工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短、平、快”的对策性调查研究,及时提出科学、有效的解决举措,多为职工办实事,多解决行政相对人的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