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产业扶贫 长泰坂里乡带动农户走上致富路

zz.fjsen.com  2019-09-03 10:33: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8bf38e27c2a66923ab553a300325286

 

丹岩村贫困户陈文忠采摘芙蓉李  林少波 摄

发展特色种植产业 落实扶贫攻坚

“多亏了政府的帮扶,让我摘掉了‘贫困帽’。”年近50岁的陈文忠是丹岩村6组村民,2016年坂里乡政府将其纳入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种植芙蓉李,他今年单这块就增收了2万多元。

2017年坂里乡党委、政府经过调研,以鼓励引导贫困户种植芙蓉李为重点,不断探索增加贫困户增收致富的渠道,提高多元化收入。坂里乡扶贫干部多次进村入户动员,鼓励村干部带头种芙蓉李,2016年,丹岩村、坂新村等村干部纷纷找来了种植能手,在山头田间带头种起了芙蓉李示范园。

随着种植技术的成熟和销售市场的畅通,2017年,坂里乡共为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芙蓉李苗8450株。此外,对于2018年新种植的,按照县里补助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受连片5亩的限制,只要有新种的,每亩给予500元的补助。

去年,坂里乡新增种植芙蓉李907.65亩,其中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新种14.57亩。芙蓉李的种植为贫困户增收致富吃下了“定心丸”。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坂里乡全乡种植芙蓉李约5000亩,年产李果1500万斤,产值达1300多万元。

为更好落实扶贫攻坚战,坂里乡立足中长期脱贫计划,引导发展芙蓉李、韭菜、茄子等特色种植业。去年以来,坂里乡积极创新结对帮扶新路子,发挥农业大户“传帮带”作用,通过大户拉小户,带动一批贫困户发展果蔬种植。

与此同时,坂里乡还依托长泰县春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利用集约化无土育苗、种植技术改良等优势,免费提供贫困户蔬菜种苗、蔬菜种植技术支持、农药使用指导以及农产品销售帮扶等,并提供贫困户个别就业岗位,多方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