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严打“黑校车” 护航开学季

zz.fjsen.com  2019-09-03 16: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规范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确保秋季开学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为学生上下学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9月3日,记者了解到,龙海交警大队持续对辖区范围内幼儿园44辆校车开展安全大检查,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筑牢新学期交通安全防线。

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校车反光标识是否齐全、发动机自动灭火装置及其他安全设施是否有效,并对安全锤、灭火器、急救箱、行驶记录仪、GPS定位系统是否配备齐全等进行详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迅速予以整改。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人的资质进行全面清理、审核和登记备案,对驾驶人存在的问题进行规范与纠正,严禁不符合资格的驾驶人驾驶校车运营。

校车安全无小事,通过此次校车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车管理人员、校车驾驶员及随车照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其按章操作、文明驾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学生平安到校,安全到家。下一步,大队将在学校周边道路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管控力度,重点加强校车上学、放学期间途经路线的巡逻管控,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严打“黑校车”,通过把好校车和驾驶人准入关,筑牢校车安全防线。(龙海市交警大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