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开启“护学”集中整治模式 全力保障“开学季”

zz.fjsen.com  2019-09-03 16: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安全、有序、整洁的开学环境,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龙海城管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提前部署,加强对校园周边市容环境集中整治力度,对校园周边存在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现象进行持续整治。

执法人员一方面依法取缔校园周边店外经营、流动摊点等占道经营行为,积极协助店主将占道物品搬入店内,督促店主做好“门前三包”,及时清理污染路面,还路于民;另一方面,联合交警对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告知车主按照规定停放在指定区域,并对私设地锁、路障等进行清理,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8月28日至今,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规范商铺20余家,劝离流动摊贩10余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33辆,清理路障10个。

今后,龙海城管局将采取巡查与定点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在学生上学和放学之际,对各校区周边区域和路段实行执法人员定岗、定责管理,增强整治行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不断完善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的长效机制。(龙海城管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