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白水大下村:打造家门口的“生态绿肺”

zz.fjsen.com  2019-09-03 16:09: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白水镇大下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实施环境提升工程及建设农民公园项目,美化村容村貌,打造家门口的“生态绿肺”,为乡村振兴助力添彩。

走进大下村,新建的农民公园里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公园内木质凉亭、休闲步道、路灯等设施一应俱全,既美化提升了村居环境,又为村民休闲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白水镇大下村党总支书记 林小放:这个地原本来是一个人两分田,三分田,20多个农户的,有的没在耕作,有的会种菜,然后我们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然后把这个场所整合成小公园,把他征地起来,征地的人大概有20多户,村里的群众很配合,所以征地是非常快,征地的方向是好的,因为我们要建公园,会有利于周边的群众出行活动,所以大家都很支持。这个公园总的面积大概700多平方,现在是已经完成了,晚上这边就很热闹了,大家都会来玩,灯光也布置好了。

路好走了,环境变美了,生活更好了,说起村里的喜人变化,来公园遛弯的村民们笑的合不拢嘴。

村民:环境好很多,环境卫生都好很多,通过建这个公园后,早晚7点多都来这边,有的唱歌,有的跳舞,大家都很高兴。

据了解,大下村农民公园总投资约60万元,它的建成使村民们能有一个休闲娱乐的去处。此外,一系列的改善工程促进并带动了大下村对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

白水镇大下村党总支书记 林小放: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沿路的主干道两边建设栏杆,粉刷,还有写下美丽乡村建设标语,对原本的环境是改变了很多,在公园旁边我们也建了一个公厕,现在也投入使用了。还有一个我们在公园旁边配套了一个多功能运动场,现在我们基本设施已经做好了,预计10月底完成。

大下村的新风貌是白水镇着力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激活现代农村新活力的一个缩影。下阶段,白水镇还将从更多的方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群众谋取更多的“绿色福利”,让群众能够“出门即见绿,转角遇到美”。(蔡伟鹏 林颖 蓝文炜)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