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们的开学第一课:三尺讲堂 一颗丹心

zz.fjsen.com  2019-09-04 10:35: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学期伊始,长泰县84名新教师走上工作岗位。面对开学的第一堂课以及职业生涯的“第一课”,新教师们既紧张又充满期待。笔者来到新教师身边,感受新教师如何上好他们的“第一课”。

9月2日的第一节课,陈巷中心小学的新教师柯小霞向班上的学生们介绍自己。为了上好这一课,她准备了两个月,在家反复练习,还“恶补”课程相关书籍,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成熟稳重,精心挑选了第一天的服饰,做足准备为了自信地走上讲台。

柯小霞上大学时学的是英语专业,在今年参加教招考试被录用。走上梦想中的舞台,在这三尺讲台上讲课,柯小霞在脑海中排练了无数次,但是真的走上这讲台,她心里还是很忐忑。柯小霞告诉笔者:“ 担心课堂纪律、课堂把控会不会超出自己的预料。效果比自己想象中的好一点,可能是因为学生遇到新的老师,所以纪律方面表现的挺好的,也挺配合的。”

为了能让新教师尽快的步入教学轨道,学校给新老师们“私人订制”一系列“套餐”,老教师们也纷纷献出“锦囊妙计”。学校注重新教师培养,从思想、心理、业务等方面,通过师徒结对帮扶,开展听课、评课、练课活动,举行岗位大练兵,促进教师迅速成长。

课后,柯小霞告诉笔者自己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教学,而是如何真正的了解学生,做到因材施教。“用学生的头脑去思考,用学生的眼光去观察,用学生的情感去体验,用学生的兴趣去爱好,我觉得如果真的做到这样,你在心理上肯定会离学生近一点,现在提倡以学生为中心,所以应该要多了解一下学生。”

新起点,新征程,祝愿新教师们能够乘上这艘满载着青春和梦想的“巨轮”扬帆起航,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最灿烂的花儿,馥郁芬芳,香飘万里。(朱春燕 王磊 林建山)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