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学第一课” 军训新生学消防

zz.fjsen.com  2019-09-04 11:06: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增强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各类校园灾害事件发生。日前,漳州开发区消防大队走进厦大附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为正在军训的新生送上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过程中,大队宣讲员为每名军训新生发放了《学生军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详细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准确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有效开展自救逃生等消防常识内容,强调了宿舍火灾预防、生活用电、用火、用气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并演示灭火器的操作方法,邀请部分学生进行现场操作学习。随后,组织参训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演练假设学校礼堂发生火灾,警报响起后,师生们按照疏散逃生技巧,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地逃离“火场”,仅用一分钟时间,近500名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以消防宣传进军训为契机,继续在新生军训中广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救逃生技能。(许丽珍)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