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媒体聚焦南靖山城乡村振兴经验

zz.fjsen.com  2019-09-04 13:54: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日,中新网刊发《八闽千姿:大学生返乡开“网店” 助力乡村振兴》一文,聚焦南靖山城乡村振兴经验。该报道被央视网、人民网、澳新视窗、中华时报、香港卫视等53家海内外媒体平台相继转载,引起广泛关注及反响。

据悉,截止到2018年底,南靖县山城镇有电商企业300多家,电商个体户6000多户,2018年销售额达15亿多元。同时,电子商务正在成为山城镇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兰花、金线莲、铁皮石斛、蔬菜、香蕉、金苹枣、食用菌、水产养殖等“八大产业”做大做强,年产值由2015年的6.2亿元迅速提升至2018年的20.5亿元。

山城镇于2019年8月入选“中国淘宝镇”,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农产品销售问题迎刃而解,有力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强,有利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农业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兴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兴起。积极引进本草春铁皮石斛、大地金华金线莲等生态休闲农业项目11个,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农户种植兰花、铁皮石斛、金线莲等现代高优农业。同时,电商吸引了一批农村剩余劳动力就地创业就业,成就了一批农村电商达人,解决就业1万多人,促进农民增收。(许珠玲 萧伟荣 陈怡涵)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