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业务培训

zz.fjsen.com  2019-09-05 20:33: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推动漳浦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工作,充分发挥健康指导员在健康促进和健康生活技能传播的积极作用,8月23日,漳浦县创慢办在千佳汇酒店举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业务培训班。县卫健局相关领导出席培训班,并特邀省疾控中心慢病科胡祥炬副主任医师授课。

胡祥炬结合多年的慢性病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的入选条件、应具备的工作技能、考核与认证、中国居民平衡膳食餐盘(合理膳食)、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等卫生健康知识。

培训后,学员们统一参加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知识考试,成绩合格者将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服务证书。此次培训班,进一步扩大群众健康知识传播队伍,使指导员对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下一步,漳浦县将大力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活动,帮助广大居民掌握卫生知识,树立健康观念,提高健康行为能力,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深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全县95个健康社区、5所健康学校、5家健康食堂、10家健康餐厅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共500多人参加了培训。(杨秀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