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农村裸房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9-09-05 17:0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3日上午,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带队督导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及农村裸房整治两项工作,详细了解全县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会商、合力解难。

王金狮一行乘坐动车往返云霄、漳浦两地。动车上,王金狮透过车窗沿途察看云霄铁路沿线村庄房屋建设、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等方面工作。王金狮指出,铁路沿线是反映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提升铁路沿线“颜值”是增加赴云旅客“第一印象分”,擦亮云霄旅游名片的关键一步。铁路沿线相关乡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明确工作目标,详细制定工作方案,做好沿线违章搭盖建筑拆除、房屋的立面改造及“平改坡”等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王金狮要求,要紧盯重点环节,有序推进铁路沿线的裸房整治、绿化美化、卫生治理、违章拆除等工作;同时,结合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这一契机,多措并举改善铁路沿线环境,确保“扫干净、摆整齐、保畅通”,并扎实做好村庄绿化、美化以及道路综合提升等工作。

随后,王金狮还前往荷东村,实地督查当地农村裸房整治工作进度,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金狮指出,农村裸房整治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改造范围,全面摸清裸房数量及分布情况,加快制定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确保裸房立面抹灰贴砖等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明确整修标准,分类对裸房实施立面整治,确保整治效果经济、美观、实用。要明确具体方案,农村裸房整治要秉承“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的原则,在坚持高标准、高要求的基础上,做到既有统一规划,又能因村施策,使各村环境面貌得到整治、有效提升,推动美丽乡村建设落实落细。(朱淮杰 吴锡坤 郭扬)

  • 责任编辑:苏海森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