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农产品电商展首次亮相“9.8”厦洽会

四个革命老区县、50家优质企业、百余款优质特产登台

zz.fjsen.com  2019-09-08 21:51: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农产品电商展亮相

  东南网漳州9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 今日上午,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厦洽会”)暨丝路投资大会在厦门拉开帷幕。以“漳州产·全球销”为主题的漳州市农产品电商展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A1展厅内正式亮相。

漳州市领导参观农产品电商馆

  当天上午,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副市长张翼腾参观了漳州农产品电商馆,漳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商务局以及云霄、诏安、平和、漳浦负责同志陪同。邵玉龙充分肯定了"漳州产 全球销"办会办展模式好,要进一步借助电商渠道打通国内国际销售市场。市领导一行在现场饶有兴致地走访了参展企业,询问电商和品牌建设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做响品牌,提升漳州产品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

市领导品尝漳州的黄金百香果

展区人潮如织 订单纷至沓来

“在“9.8”期间举办大型农产品电商展,漳州尚属首次,旨在展示漳州市近年来农产品电商品牌培育成果,展示展销各县名优特产、电商企业风采和网店店铺等。”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本次漳州展区共计666平方米,由全市形象展区和云霄、漳浦、诏安、平和四个示范县展区共同组成。

展区整体造型犹如水仙花,以全市形象展区为花蕊、四个县级展区如花瓣绽放,并辅以商务洽谈对接区。平和琯溪蜜柚、白芽奇兰、诏安八仙茶、漳浦六鳌红薯、云霄下河杨桃等一大批名优地标产品借助电子商务“全天候、零距离、低门槛”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逐步畅通国内和国际销售渠道。

农产品电商展内的平和展区

走进“漳州产 全球销”农产品电商展馆,“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发展农村电商,搭建产销直通车”、“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建设工业新城,激活发展新动能”醒目的标语随即映入眼帘。展馆内,平和琯溪蜜柚、诏安八仙茶、漳浦六鳌红薯和云霄枇杷花茶等展位前,来品尝、咨询以及下单的顾客络绎不绝。

来自四川的顾客王女士品尝了诏安八仙茶后,竖起大拇指夸奖:“漳州展区外观很大气,我远远就看到很醒目。走进来后,我第一次品尝到味道这么香醇的八仙茶,好喝!我扫描产品二维码进入网店下单后,两盒茶叶就打包通过快递直接寄回四川,实在太方便了!”

漳州市领导与各县获奖企业合影

  同时,本次展览会组委会还根据参展产品品质、品牌知名度和网店指标等多维度进行评选,授予平和新农人电商、诏安县仙茶美科技、漳浦金浦家、云霄德润康食品等21家企业“2019年优质农产品电商口碑金奖”。同时,组委会还授予漳州市电商协会、漳浦县电商办、诏安县工信局、平和县工信局和云霄县青年电商促进会等五家单位“2019年最佳参展团体奖”。

  近年来,漳州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快推动农村电商发展,构建由县级公共服务中心、农村服务站点建设、人才培育、物流配送、农产品供应链和营销在内的“一个中心,五个体系”,让更多困难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乡村。按照“电商品牌化 品牌电商化”的思路,通过出台政策、搭建产销载体和举办专场促销等形式,加速打造“网红产品”。

据悉,目前漳州全市已培育蜜柚、花木、海鲜、茶叶等四个产值超亿元和12个产值超千万元的农产品网销重点项目,2019年至今,完成农产品电商快件1357万件,增幅114%,农村电商逐步成为拉动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