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海关服务暖人心 企业感激送锦旗

zz.fjsen.com  2019-09-08 11:04: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在漳州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辉陪同下,伟成油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林进利来到漳州海关,将一面写着“不忘初心,为企解忧”的锦旗送到漳州海关,感谢漳州海关一直以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

伟成油脂系区内一家马来西亚外资企业,从事棕榈油精炼加工,受棕榈油市场价格倒挂影响,企业经营困难,工厂已停产近两年。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国内大豆油市场,由于棕榈油具有一定的替代性,价格有所回升。伟成油脂抓住此次机遇,重新拿到订单,并多方筹措资金,从马来西亚进口近6000吨棕榈毛油于7月4日靠泊招银港区9号泊位。由于厦门海关不具备检测油脂植酸指标条件,需送至宁波海关进行检测,时间上无法保证,了解到伟成油脂流动资金困难,如无法在7月底前投入生产将面临破产的巨大风险,漳州海关领导亲自协调宁波海关,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利用各种渠道积极跟进检验检疫工作,让企业得以及时开机生产,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同时,漳州海关还积极帮助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现场协调会,探讨解决途径,退还伟成油脂2017年底多缴海关关税及增值税211.9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在座谈中,漳州海关了解到棕榈油对大豆油、菜籽油等油脂有一定的替代性后,鼓励伟成油脂做大做强,共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漳州海关将秉承"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同开发区管委会一道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黄松任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