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和溪镇:整治小流域 改善大环境

zz.fjsen.com  2019-09-08 23:21: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和溪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以“生态+”理念为引领,着力加强小流域治理,改善镇域内环境,不断绘就“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新画卷。

在和溪镇斗米溪斗米村段,记者看到一幅幅溪清景美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清澈见底的溪水缓缓往下流淌,河道两旁绿树成荫。数名镇村干部正在河道旁进行常态化巡河。

据镇、村干部介绍,斗米溪曾一度水质为劣Ⅴ类,经过这次的大整治,这条黑臭斗米溪恢复了原本的清澈,小流域水质实现从劣V类到III类的转变,真正成为一条“能呼吸的河流”。村民们个个都赞叹整治前后的变化。

而和溪镇和溪村在小流域整治方面也成立了一个护河队,每天安排工作人员不定期地去巡查河流,及时发现污染源,及时进行处理来保证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同时,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了一个人工湿地污水处理公园,不仅改善了周围的环境,还能有效减少对水体的污染物排放量,让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的治理,从而减少了对小流域的污染。

整治后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水更清了,河更畅了,岸更绿了,景更美了,村民们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小流域整治所带来的红利,个个都为此次的整治行动点赞。

下一步,和溪镇将继续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做好小流域整治工作,保持管河护河的强大力度,努力让河面上再现“沙鸥翔集,锦鳞游泳;岸芷汀兰,郁郁青青”的靓丽风景线。(谢福林 简慧玲 黄淑彬)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