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领导带队检查有限空间安全作业

zz.fjsen.com  2019-09-10 15:5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6日下午,芗城副区长、金峰开发区管委会黄艺群带队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检查。

黄艺群一行先后来到漳州市津味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漳州市必兴钢管家具有限公司、西区污水处理厂等现场,针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围绕“是否落实作业审批制度”、“是否对有限空间作业场所进行辨识,并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是否实行专人监护作业”以及“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或定期进行演练”等方面摸清掌握安全状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在现场,区领导要求,开发区与各企业要汲取已发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同心构建齐抓共管良好局面,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要全面推进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一律”执法措施,进一步强化执法惩戒和震慑作用;各企业要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务必做到“先通风,后检测,再作业”,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和应急救援教育培训,增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掌握相关安全和应急救援知识,提高遇险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 (魏斌斌)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