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协调古塘工业园企业自行降低噪声影响

zz.fjsen.com  2019-09-10 15:5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群众反映,芗城区益民花园3号楼北边有一家工厂经常晚上生产,噪音扰民。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芗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李向东随即带领芗城生态环境局、南坑街道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检查处理。

经核实,益民花园3号楼北边工厂为漳州市益泉食品有限公司,公司早于周边居民区建成并投产,主要从事水果、蔬菜类食品的速冻、冷冻、脱水等生产加工,该公司目前环保手续齐全。

该公司主要操作间位于整个厂区北侧,距离小区较远,距离益民花园西区3号楼最近的厂房主要为建有一冻库以及一天然气锅炉房,产生声响较小。但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在冷库的北侧,建有用于冷库冷却的两个冷却塔,以及制冷机压缩机等产生噪声的设备,需24小时使用,确会产生部分声响。为此,芗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分别于8月14日下午及夜间,在靠近益民花园3号楼北侧的厂界外一米处进行噪声监测,发现该处噪声不管是白天还是夜间均低于《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规定的执行标准。

考虑到临近居民区,部分低声响确实会对周边群众造成一定影响,经协调,该公司负责人答应在7天内对产生噪声的冷库压缩机车间和冷却塔做进一步封闭隔音处理,尽量降低噪声影响。(张溢亮 李顺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