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立即整改小区商家噪音扰民

zz.fjsen.com  2019-09-10 15:5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群众反映,芗城区香格里拉小区附近麦当劳6台工业空调外机放置在小区内,噪音影响香格里拉小区1、2、6号楼居民,香格里拉小区门口鸿飞烧烤店噪音扰民。接到转办信访举报件后,芗城区政协副主席杨美恋立即带领生态环境局、巷口街道等单位领导和人员到现场核实处理。

经核实,香格里拉小区麦当劳餐厅目前在用六台10匹的中央空调,外机均放置于香格里拉小区西北侧2栋二层天台,与1、6号楼相邻,空调外机运转过程中会产生一定噪声。为减小噪声扰民情况的发生,该公司于2019年7月底曾对空调外机加装隔音箱,并对改造后外机噪声排放情况委托第三方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但外机运行过程中仍可能对小区内敏感人群产生一定影响。鸿飞烧烤店现场检查时该店未营业,二楼窗户使用旧式单层推拉玻璃窗,隔音效果不佳且无法封闭,在从事餐饮经营的过程中受食客酒后喧哗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易发生噪声扰民的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香格里拉小区麦当劳餐厅已提交整改方案,夜间(22:00-8:00)关闭两台空调以减少噪声产生,在现有隔音箱外层再设置一层隔音箱,同时加强与周围业主沟通,及时了解诉求以有效解决噪音扰民问题。对于芗城区鸿飞烧烤店,城管局要求其夜间24时后不得经营,以避免噪声影响群众。该店主也提交承诺书并订购相关材料,同意将二楼堂食区玻璃改造为封闭式双层隔音玻璃,整改完毕前停止堂食经营,仅保留外卖业务,以减少经营过程中对周围群众的影响。

下一步,芗城区将继续加大对上述两家餐饮店的监督检查,待整改完毕后,对其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确保经营过程不会对周围群众造成不良影响。 (刘钦赐 李佳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