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购驾驶证 不料第一次上路就被交警识破

zz.fjsen.com  2019-09-10 16:4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吴培煌 罗志勇 本网记者 陈惠华) 现在网上购物特别的方便,但是有的东西是绝对不能在网上买的。会开车,却没有驾驶证,为了方便,驾驶人李某不惜走“捷径”,在网上购买了一本“机动车驾驶证”,没想到,第一次上路就被逮了。

9月9日9时26许,龙文交警勤务三中队民警在辖区九龙大道郭坑大桥路段巡逻执勤,在检查闽C75026号重型自卸货车驾驶证信息时,民警发现这张驾驶证从材质、字体、色彩均有异样,经进一步询问并比对公安信息网查询,发现驾驶员李某原A2驾驶证已经被注销,眼前这本驾驶证系假证。

经核查,该驾驶人李某由于逾期未年审,原A2驾驶证被注销,降为C1,为了谋生,李某从网上买了本A2本假驾驶证,不料第一次上路就被龙文交警查处。李某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李某因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和准驾不符被处以罚款3500元、记12分,暂扣车辆、拘留15日的处罚。交警也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能够引以为戒,切勿伪造、变造驾驶证,务必要合法驾驶,安全上路。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