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产 全球销 国内外友人点赞漳州农产品电商

zz.fjsen.com  2019-09-10 17:43: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蔡玲玲 文/图)“Nice tea!”在“漳州产 全球销”农产品电商馆的云霄展区,来自意大利马尔凯大区议员多里安若-马尔凯蒂边品尝云霄金猴椅茶艺馆的茶叶,赞不绝口。

一年一度的“98厦洽会”正如火如荼的举行中,今年,漳州市首次举办的“漳州产 全球销”为主题的农产品电商展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国内外客商。开展三天来,漳州馆共接待客流量近3.5万人次,其中马尔凯蒂议员率领的意大利代表团、尼日利亚、毛里求斯、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的官员和企业家组团到漳州馆参观。漳浦榕树盆景、诏安红星芭乐、平和黄金百香果、云霄金猴椅茶叶等一批产品吸引了外宾浓厚的兴趣,在洽谈和交流中产生了对接意愿。

马尔凯蒂议员向记者表示,这是第三次来中国了,这么口感醇厚、香味独特的茶他还是第一次喝到。随后他拿起手机拍起了产品,还现场当起了茶叶“导购”、摆起了pose,将照片分享给远在意大利的亲戚朋友们。此次,意大利代表团在马尔凯蒂议员带领下,共有10位企业家和留学生前往漳州,参观考察海丝古迹、洽谈两地合作交流事宜。

一到了漳州农产品电商馆,琳琅满目的漳州地标农产品、生态食品让意大利的代表们十分兴奋。蒙卡诺集团主席多里安诺·马尔凯迪在平和创业青年林素凤的展区前,端详起黄金百香果。林素凤热情地打开一个百香果递给马尔凯迪品尝后,他竖起大拇指点赞:“Delicious!It tastes sweet.”在留学生陪同下,他还仔细询问了黄金百香果在漳州的种植环境、产量和销售情况。当得林素凤店里的百香果通过互联网一年能卖80万斤,他再次伸出了大拇指。马尔凯迪对记者说道,没想到农民生产的一箱箱水果可以借助一根网线销售出去、让生态水果真正变成“致富果',这是很值得意大利农业学习的。

诏安的陈老师芭乐、漳浦地瓜皇后的六鳌红薯、平和印象的“文创”蜜柚....应接不暇的好产品让意大利代表团不仅大饱眼福也大饱口福。代表团的成员纷纷向记者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漳州产”的良好形象和品质给意大利马尔凯大区的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发展农村电商,搭建产销直通车;建设工业新城,激活发展新动能。”来自毛里求斯建设部门的帕劳和他的同事们是第一次来中国,独特的水仙花展馆造型和优美的展厅图片吸引他们走进了漳州馆。在漳浦的漳州市东青贸易有限公司展位,帕劳和同事们对参展的榕树和发财树十分感兴趣。他们详细的观赏了植物的形状,并和企业咨询了运输方面和种植技术等问题。帕劳很高兴,他还拿起手机扫描了企业网店的二维码进到网店仔细观看各种产品:“这个项目我觉得很不错,我已经收藏了这个网店,未来可以有合作的空间!”。

帕劳和同事们一路还逛到平和馆的漳州市柚之乡食品有限公司展位,热情的游香平递给他们品尝柚皮糖。品尝后,帕劳得知产品是由柚子皮深加工提炼制作的,觉得很神奇,口味奇特。他和同事一下子买了10包,“我要带回去给大家尝尝!味道真的很棒”帕劳竖起了大拇指……穿梭的人流,前来咨询的顾客络绎不绝,“今天早上,我们的新产品柚皮糖就卖了200多袋呢,大家都觉得很不错!”游香平十分高兴。

漳州产,全球销。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此次活动在线下参展、线上促销的同时,不仅宣传推介了大抓工业和发展生态的理念、接洽了一批国内外客商,既扩大了“漳州产”的世界“朋友圈”,也推动了革命老区农产品“网销出村”,擦亮了一批“网红”品牌。

据漳州市商务局介绍,本次展会借助线下展出的方式,同时亮出所有参展企业网店二维码,吸引众多宾客扫描关注,成功搭建“永不落幕”的展示展销平台,活动期间漳州馆共计产生意向订单1000余万元。活动期间还发放《漳州味名优特产品目录》近1000本,既是漳州企业整体形象的展示,是“漳州产”公共品牌的一次集体亮相,又是漳州城市名片的一次再升华。

据悉,下一步,漳州市商务局还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农产品流通的互联网化改造,充分挖掘消费漳州需求,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互联网品牌,积极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延长产业链、拓展价值链、补齐发展短板,让电商助农、电商兴农成为常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