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榕御社区开展中秋系列文化活动

zz.fjsen.com  2019-09-10 19:4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日前,芗城区榕御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区委编办及新桥街道共同举办以“礼赞70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迎中秋系列文化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漳州一中的40多名藏族同胞们一起欢庆中秋。

来自藏族、汉族、畲族等各族演员们,用歌舞、乐器演奏等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且具民族特色的视觉盛宴。热情的藏族学生们还邀请社区居民、社区志愿者一起体验了藏族舞蹈---芒康锅庄,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在社区志愿者的组织下,社区居民邀请藏族学生们体验独具闽南特色的中秋民俗活动---博饼。现场欢呼声伴随着清脆的掷骰声,人气爆棚。博饼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同时,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联合新桥街道相关部门以“认真学习贯彻侨法,增强依法护侨意识”为主题,积极宣传侨法,社区志愿者认真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涉侨政策及法律知识,发放侨法宣传册,使居民增加对侨法知识及政策的了解,增强法律意识。

为了表达对漳州一中西藏生到来的欢迎,社区工作人员精心为每名学生准备了一本精美的笔记本以表心意。同时,邀请部分挂钩单位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一起入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中秋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宋蓓茹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