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举行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zz.fjsen.com  2019-09-10 13:27: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

东南网漳州9月10日讯(通讯员 沈瑞芳/文 康哲力/图)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闽南师大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各学院教师代表、全校师范专业学生代表、闽南师范大学首届“最美教师”、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获得者、2018年9月以来新入职教师、附属学校负责人参加庆祝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主持。

校领导为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会上,肖庆伟宣读了《闽南师范大学关于表彰2019年首届“最美教师”的决定》,尤晨、朱三益、庄志强、陈再生、陈顺森、周仕荣、林进妹、周锦荣、周豫苹、施沛琳等10位教师获评闽南师范大学首届“最美教师”。校领导为10位“最美教师”及曾剑斌、朱志明、邓文金等36位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为杨伟强、曾峻、晏云等9位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入职教师代表还集体进行庄严的宣誓。

“最美教师”代表庄志强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教师要当好学生学问和人生的导师,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修学”。“福建省人民政府从教荣誉”获得者周小方教授回顾了自己从教33年的历程,指出高校教师要对教育事业怀有敬畏之心,追求学术卓越,始终以生为本。新入职教师代表张琪博士表示,作为一名新教师,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教师职责,努力成为一名“四有”好老师。今年84岁、从教61年的邱煜焜老师则用“以生为友,其乐无穷”概括自己的一生,生动地诠释了师者的精神力量。在校生代表、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齐荣普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

校领导为首届“最美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发表题为《教育报国 筑梦育人 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讲话。吴彬镪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深切关怀并提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殷切期望。希望全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提高学识水平,厚植仁爱之心,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到既要乐教善教,更要厚生爱生;既要静心教书,更要潜心育人;既要创新博学,更要修身养德。吴彬镪强调,学校党委将以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目标,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完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若干措施,为老师们教书育人创造优良环境。

会议强调,全校教师要坚守教育报国之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之使命,弘扬高尚师德,提升教育本领,为建设新闽师、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共同奋斗,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