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zz.fjsen.com  2019-09-11 09:31:47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中秋、国庆将至,近日,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并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2013年至2018年,陈建斌任云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多次收受制售假烟人员和酒店、娱乐场所经营者等管理服务对象赠送高档香烟216条、高档酒66瓶、消费卡3万元以及礼金0.74万元。因其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陈建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私车公养等问题

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间,廖国连利用负责保管公车加油卡之便,先后2次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95.78元,并多次指使他人使用公车加油卡到加油站购买柴油进行出售,违规获利12437元。2019年7月,廖国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间,卢南勇为感谢并继续获取吴家荣的支持和关照,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春节慰问名义向吴家荣赠送礼金5600元。2019年6月,卢南勇、吴家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