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护士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zz.fjsen.com  2019-09-11 09:35:2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生命的终点,我愿意给需要的人一份生命的礼物……”9月9日晚,第909医院普通外科护士李君洁,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自己刚申请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卡,并配上了这样一段话。

1988年出生的李君洁是湖南郴州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就来漳州工作。她之所以会有捐献人体器官的想法,是因为她大学上人体解剖课那会儿,当时听任课老师介绍用于教学的遗体的是一位去世了的医务人员。对方生前勤勤恳恳在医学道路上奋斗了几十年,临终前又交代把自己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校,为医学事业做出了最后一丝力量。等到参加工作后,李君洁亲眼见过不少生离死别,在感慨生命脆弱的同时,她也对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

两年来,她为了能符合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条件,坚持锻炼身体。原本150多斤重的她,硬是减掉了30多斤。李君洁志愿捐献人体器官的举动,也得到了爱人杜周平的理解和支持。(黎斌 方美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