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团县委联合发放助学金 圆贫困学子求学梦

zz.fjsen.com  2019-09-11 13:53: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8日,漳浦团县委联合县关工委、扶贫开发协会、县妇联共同举行2019年漳浦县“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顺来出席活动,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仪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向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表示慰问与祝贺,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联动发力多,继续做好关爱贫困学生,扶持贫困学生圆梦大学的工作。二是希望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弘扬善举,助力贫困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希望受助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社会的关爱化作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成长为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栋梁之材,常怀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用爱心传递爱心。

活动宣读了县关工委、县老促会、县妇联、团县委四个单位的助学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了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致辞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掌握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贫困学子的爱心人士,同时也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这份关爱传递下去。

据悉,今年,漳浦团县委突出将圆梦助学与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共募捐筹集到漳浦泉州商会、深圳漳浦商会、厦门漳浦商会等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爱心资助基金19.7万元。为了让来之不易的一分一厘都值得托付,漳浦团县委通过基层团委推荐,挨家挨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最终根据家庭困难情况资助每生2000-40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帮助63名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想。

县老促会、县扶贫开发协会、县关工委、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等相关领导,以及企业家代表、2019年受助学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陈心逸)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