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经济开发区发展工业 驱动县域经济提质赶超

zz.fjsen.com  2019-09-11 16:39:4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云霄经济开发区,连日来,富佳宝食品工业园加速推进厂房建设,仅用5天完成6000平方米的地基建设;奥克兰光电开启攻坚模式,目前,云霄县 多个亿元重点项目加速推进,这是云霄县盯固投、抓项目、促招商,以工业发展驱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体现。

今年来,云霄县强化主导产业“硬支撑”,实施“2+2”产业培育计划,做大做强光电、新能源两大百亿元支柱产业,提升建材、食品加工两大潜力产业,另外,云霄县抓招商、壮龙头、铸链条,积极招引一批能补链、能强链、能造链的重点产业高精尖项目,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同时,引进核电配套产业项目,补齐电子信息产业链,促进工业量质齐升,从而壮大实体经济。

云霄县还将工作提格为“一把手工程”,建立完善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长效机制,加速推进“五个一批”工作,全力应对去年以来投资统计制度改革所带来的投资项目入库关口收紧问题,全县上报投资项目的质量和入库通过率大大提升。

今年上半年,云霄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8%,幅度均居漳州市首位。县域工业经济一路高歌猛进,县财政的口袋也不断鼓起来,全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同比增长0.6%。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亿元。(蔡江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