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管融合 南靖大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zz.fjsen.com  2019-09-11 16:44: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线上申报完毕后,南靖行政服务中心窗台工作人员迅速办结,当日将证件送到业主手中,实现“一趟不用跑”。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通讯员 庄伟杰 曾舒达 文/图)“非常感谢,真没想到,现在证件核发竟然这么快!”9月10日,南靖县兰水中学申请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南靖县行政服务中心住建窗口与监管股室工作人员从现场检查设施到收集材料线上申报再到制证送证上门,不到1个工作日便办理完成。工作人员的高效服务,收获业主连连点赞。

为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源头整治,自9月10日起,南靖建立、探索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制度,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业主承诺-限期整改-先行发证模式,业主承诺一个月内完善污水预处理设施并符合审批条件,经工作人员现场核实后,即可先行办证。

为合并审批环节,简化办证流程,行政审批人员与县住建局监管人员组成审管共同体,引用监管融合审批的理念,共同进入现场办公,采用现场核验、收集材料、网上申报、窗口办结同时进行的办证模式,降低群众办事时间、成本,提高办证效率,最终实现“一趟不用跑”。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