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zz.fjsen.com  2019-09-11 18:3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1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9月11日上午,漳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对漳州全市主题教育做出动员和具体部署。

漳州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邵玉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志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玉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性指引。漳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理解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

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邵玉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标准要求。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坚持真抓实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传承弘扬谷文昌精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保持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二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调查研究接地气,要深入群众和基层,了解和掌握民情,真心实意为民解难题办实事。检视问题要深挖细究,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整改落实要务求实效,加强项目化、表单化、清单化、责任化管理。三要从严打牢基层基础。把基层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夯实学习教育,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整改,对表对标查找差距和不足,以钉子的精神整改到位。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在发言中,丁志隆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来抓,进而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突出重点对象,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

漳州市市长刘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漳州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