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矿山院士行走进长泰

zz.fjsen.com  2019-09-11 20:05: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1日,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会长、绿色矿山推进会高级顾问汪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名誉会长武强等绿色矿山推进会专家走进长泰,研讨交流吴田山矿区综合治理总体思路。

专家们首先来到吴田山矿区实地考察,现场了解矿山生态修复现状。交流研讨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长泰县委县政府前期工作,认为长泰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关闭吴田山矿区,解决了长泰最大的生态安全问题。专家们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来,真正把这项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进一步把工作往细里想、往深里抓、往实里做,采取超常规措施,多措并举,集中力量,铁腕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并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修复治理攻坚战。

县长陈力予就长泰县吴田矿山修复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专家们进行交流,希望各位院士专家领导发挥智力优势,鼎力相助、把脉支招、建言献策,助力吴田山矿区生态修复。同时,也希望县直有关部门、乡镇加强同绿色矿山推进委员会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走出一条资源安全与生态保护相统筹、金山银山与绿水青山相协同、经济发展与人民意愿相一致的绿色发展新路子,让长泰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空气更清新。(杨伟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