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西桥街道以问题为导向 加强城中村卫生整治

zz.fjsen.com  2019-09-12 08: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来,西桥街道以创卫督查通报整改为导向,多次开展大型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全面提升了“城中村”居民的生活质量,营造了美丽、干净、整洁、通畅的居住环境,推进创城创卫工作开展。

一是以人工配合机械作业模式,提高整改工作效率。西桥街道组织人员和机械对通报中存在建筑土头垃圾、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提升城中村整体环境卫生质量。

二是组织志愿者队伍开展环境卫生巡查。通过志愿者队伍对城中村的卫生进行巡回检查,做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三是强化宣传,从根源上促进城中村环境卫生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虽然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作,但是由于多年的陋习作祟,仍然有部分群众对这一工作的深远意义理解不足,对此,街道、村居通过制作标语、宣传栏、短信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安排志愿者、村两委入户开展相关创城创卫知识的普及教育工作,合理引导,使广大村民从不接受、不理解逐步转变为全面理解、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从根源上促进城中村环境卫生改善。(文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