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水上急救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zz.fjsen.com  2019-09-12 08:1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月29,芗城区红十字会特邀漳州市红十字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来到漳州市第五中学,开展了以“急救,关注易受损群体’为主题的急救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水上急救知识,以实际行动迎接9月14日第20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

据了解,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将每年9月的第二个星期六定为“世界急救日”。这个国际组织希望通过这个纪念日,呼吁世界各国重视急救知识的普及,让更多的人士掌握急救技能技巧,在事发现场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

活动以结合“世界急救日”为契机,进行水上安全教育,依托新生军训和开学第一堂课,通过普及宣传水上急救知识,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其中。漳州市红十字会水上救生志愿服务队通过生活中的惨痛案例,浅显易懂的道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水上出行安全常识、防溺水知识、落水自救方法和措施,施救过程中如何掌握和使用CPR,水上自救逃生技能等,并和同学们进行救生衣实操等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活动烈,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水上安全知识课,学生们在深刻认识水上安全重要性的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水上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学生水上安全知识,提高水上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郑金水 杨中西 陈守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