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召开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zz.fjsen.com  2019-09-12 16:25: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9月10日,平和县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召开,县长吴丁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绿璇,副县长王振惠出席会议。

会上,平和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就该县污染源头排查与整治工作做简要汇报及业务指导。

吴丁顺指出,一、要吸取教训、敢于亮丑,深入透析问题源头。各级各部门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从思想源头深刻反思反省,切实吸取教训,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在思想上彻底警醒,以更高的站位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治理;在作风上彻底改观,从严从快、不择不扣地抓整改;在担当上彻底强化,实打实、硬碰硬地抓整改。

二、要奋力攻坚、敢于亮剑,排查整改污染源头。要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按照市县部署,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尽快召开排查工作动员会,细化实施方案,层层分解,逐一确定排查目标;要强化源头攻坚,坚持抓当前与谋长远相统一的理念,本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件反映的共性问题,就是当前污染源头排查整治的短期攻坚重点,攻坚务求“快、准、狠”;注重共性问题,要引以为戒,克服麻痹思想,加强举一反三和全面排查。

三要健全机制、敢于亮责,全面夯实责任源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党政主要领导对污染源头排查整治工作要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对照清单,逐条找差距、逐条做方案,确保落实到位,整改达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等理念,认真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加强联合会商,加强联合执法;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考核问责。(杨志平)

  • 责任编辑:张少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