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云陵:“三心”助推旧城改造

zz.fjsen.com  2019-09-12 16:2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九月,云霄县下港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作人员们步履不停,走巷入户为群众耐心答疑解惑,仔细核对改造测算表,用“三心”助推旧城改造。

一片诚心一种信任

下港片区涉迁范围广、户数多、建筑情况不一,云霄县云陵镇各征迁工作队、社区(村)工作人员及成员单位现场办公,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因户制宜,仔细核对每家每户的土地面积、建筑面积、房屋重置价、成新率、土地奖金、附属物补偿等相关数据,反复推敲,列好清单,算明白补偿经济账,一片诚心为涉迁户考虑,打消征迁群众后顾之忧,用真诚赢得群众的信任。

一份耐心一分收获

房屋建成年代久远破旧湿潮、宅基地面积存有历史遗留问题,住房周边地势错综复杂——这些都是工作队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面对群众一方面想要早日住上新房子一方面又等待观望的矛盾心理,工作人员们本着“满负荷、高效率、快节奏、求实效”的态度,充分利用早晚时间与节假日和涉迁群众推心置腹交谈,细致入微地讲解测算标准,深入浅出地宣传拆迁安置政策,做到“人皆知,户尽晓”,用贴心服务收获涉迁群众的真情相待与大力支持。

一颗党心一路温暖

旧城改造工作有千难万难,但是再难也还是要回归到为民初心。连日来,云陵镇工作人员们扎根测算核对现场,面对面问实情,心贴心解民忧。测算核对过程中,聊家常、访户情、算帐目、解困难,充分发扬党员带头作用,凝聚团队力量,捧着一颗党心热忱了解群众意愿,做好评估与核对工作;针对其中收集到的群众问题和遇到的工作难题,第一时间进行碰头会,商讨论证,真心把涉迁群众当作“自家人”,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努力为群众争取最大利益,从“心”出发,暖心服务。

下港片区旧城改造助于建设文明新城区、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是万众瞩目的造福民生工程。截止目前,下港片区测算复核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为下阶段按期签约动迁提供了有力保障。(钟淳 张怡)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