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跨界青年创业导师完善观光粮油企业生产工艺

zz.fjsen.com  2019-09-13 08:2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说到程序员,给人的印象似乎就是电脑技术很厉害,但又表情严肃,不善于交际。而80后的蔡绍德却从程序员转行到食品企业,成长为公司总监,并成为青年创业导师。

近日,在漳浦四通仁常观光油厂的企业文化展示厅,蔡绍德正在给新聘用的员工们讲解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产品特点。作为漳州市唯一一家全透明观光粮油企业,蔡绍德经常亲自上阵,让到来的游客和消费者透过玻璃墙,直观感受他们企业产品的工艺、品质等。

未加入四通仁常观光油厂时,蔡绍德从事程序员6年,曾先后在广州、福州的动漫企业工作,担任项目主管,发展前景不错。2017年,他回到漳州,加入仁常食品公司,成为创始人之一。蔡绍德告诉我们,他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时有诸多不习惯,一方面是以前从事程序员工作,工作时间比较不规律,现在每天要非常早起;另外一方面就是之前所学的技术不在这个专业里面,从油的设备选取、原材料选材,包括油的生产工艺,他就是一个“门外汉”,一窍不通。

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行业,蔡绍德难免有些生疏,但他用比别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融入这个领域。为了能做出不必通过精炼工艺就能达到国家一级标准的食用油,蔡绍德与企业团队从材料的选取到生产设备的定制,再到生产工艺的完善等,每一个环节都容不下一点马虎和差错。

据悉,除了福建省仁常食品有限公司总监这个身份,蔡绍德于去年被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聘任为食品学院院长助理,今年被聘为漳浦县人才中心创业导师。他还带领企业团队参赛,荣获漳州市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创青春”福建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陈凌娴 林金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