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zz.fjsen.com  2019-09-13 14:4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3日讯(通讯员 芮舟 黄酉)9月12日,芗城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芗城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明坦同志,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驻区人社局纪检组副组长林天玲同志及各成员到会指导。芗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主持会议,芗城法院党组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芗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成刚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与群众离得最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反映最直接,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芗城法院党组、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精准问责追责,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起点把握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我院深化党内教育、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工作发展进步的“总抓手”,紧扣“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总目标,,围绕当前我院党员干警在理论、政治、能力、作风、品格等方面的实际兴举措、谋实效,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要聚焦主业、明确任务,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立足我院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同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助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服务老城区城市管理建设“十项行动”、生态环境治理、社会综治维稳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要响鼓重槌、全员发力,高效率推进主题教育。紧扣“四个到位”要求,发挥院党组核心作用、“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和各支部主体作用,将开展主题教育纳入管党治党责任清单,密切配合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巡回指导组开展工作,确保各项部署一刻不耽误地落实到位,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治建设“芗城样本”,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原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明坦

蔡明坦组长表示,芗城法院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为全面有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下了较好的基础,并就芗城法院开展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要领悟精神实质,把握总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得更彻底。

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重点对象。主题教育要突出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领导班子要发挥好“头雁”效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要把握特点规律,分级分类指导。这次主题教育涉及的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情况复杂,要在坚持总体要求,确保取得实效的前提下,把握主题教育的特点,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切实防止“一刀切”“一锅煮”,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四对标目标要求,解决突出问题。这次主题教育要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既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问题,既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又解决工作上的问题,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

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教育质效。芗城法院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职责,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把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各级领导干部也都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带头开展教育,带头履行职责。

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力戒形式主义既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务求实效。要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防止层层加码,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芗城法院将在院党组的领导、指导组指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芗城法院主题教育工作的高质效落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