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zz.fjsen.com  2019-09-13 19:57: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三尺讲台写春秋,不忘初心育桃李。9月10日,正值第35个教师节,漳州开发区在厦大附中礼堂召开2019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班子在家领导黄强中、蔡志勇、韩春生、孔晓华、刘永祥、肖洪光、林朝晖、黄建国出席了大会,开发区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表彰大会。

大会表彰了2018-2019学年度为开发区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中,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漳州南太武实验小学、漳州开发区第三幼儿园获得“漳州开发区教育教学质量先进学校”荣誉称号,鞠长生、江振武、叶芳获评“漳州开发区优秀教育管理者”,余家仓等31位教师被表彰为“漳州开发区优秀班主任”,陈玲莉等61位教师获评“漳州开发区优秀教师”。

漳州开发区党委副书记黄强中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代表漳州开发区党委、管委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大会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过去的一年,漳州开发区教育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年全区共有中、小、幼在校生11000多人,比2018年新增1000余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开发区五所幼儿园被评为区级示范性幼儿园,新建海滨幼儿园、扩建第三幼儿园、新办一所优质普惠民办幼儿园;小学质量监测稳居全市前列,南滨学校开工建设;厦大附中中、高考再创佳绩,继续获得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功勋学校”称号、“初中教育教学质量‘信得过’学校”称号;海滨学校中学部开办一年,初、高中各学科教学成绩进步显著。教师队伍不断扩大,出台《漳州开发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和培育办法》,吸引一批优秀人才。学校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成立教育卫生党工委,成立了3个新党支部,实现教育系统党组织全覆盖。校园及周边更加安全,2019年开发区顺利通过福建省教育“两项督导”评估,并取得优秀等级。

表彰大会上,厦大附中义娟老师代表获奖教师发言,讲述了自己从教以来在自己的职业中找到幸福感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希望通过努力让开发区的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愿望。(许小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