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文昌干部学院在漳州东山揭牌开课

zz.fjsen.com  2019-09-14 13:33: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谷文昌干部学院揭牌仪式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文 林华艺/图)谷公故里寻初心,木麻黄下担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来临之际,9月12日上午,谷文昌干部学院在谷文昌精神发祥地东山县揭牌启用。

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漳州市委书记、谷文昌干部学院院长邵玉龙共同为谷文昌干部学院揭牌。市长刘远主持揭牌仪式。

据了解,谷文昌干部学院2016年10月在东山县开工建设,参照中央党校智慧校园模式,实现“一卡通”“人脸通”。具有闽南建筑风格的校园依山傍海,包含标准教室、讨论室、阅览室、电子备课室、会议室、多功能厅、学员宿舍等,可同时容纳1000名学员学习,并已初步形成“理论综合课+谷文昌精神特色课+现场教学体验课”的基本框架。

谷文昌塑像揭幕仪式

随后,谢春涛、邵玉龙与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胡忠昭、谷文昌同志亲属代表谷宇凤共同为中央党校赠送的谷文昌塑像揭幕。

谷文昌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谷文昌同志是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和标杆。他在东山工作了14年,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战风沙、抗旱涝,植树造林,兴修水利,发展生产,从根本上改变东山的发展面貌,把一座风沙肆虐的海岛变成了生机盎然的东海绿洲。一直以来,党和人民始终缅怀追思谷文昌同志,学习传承谷文昌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点赞谷文昌,把他作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典范,称赞他“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

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表示,谷文昌精神历久弥新,依然具有时代感和生命力,在新时期新使命的当下,迫切需要更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作为谷文昌精神的发祥地,要大力弘扬谷文昌精神这一宝贵财富,充分发挥好谷文昌干部学院这一宝贵资源,切实把学院办成领航时代精神、涵养政治品格、锤炼坚强党性的党员干部培训基地,为新时代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教育培训作出漳州应有的贡献。

谷文昌干部学院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后,学院开展了启用后的首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场领导与漳州市委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漳州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谷文昌精神专题研讨班等四个班次共400余人参加。主题教育现场,中共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专题讲座;中央党校特约研究员吴玉辉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楷模谷文昌》的专题党课。

据悉,谷文昌干部学院已被中共中央组织部列入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被确定为福建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省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正在接受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现场评选验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