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友人走进社区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zz.fjsen.com  2019-09-16 18:27:34  蔡晓燕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参观体验活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16日讯(通讯员 蔡晓燕 本网记者 陈志远 文/图)9月14日上午,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格鲁吉亚、肯尼亚、巴拿马、缅甸等国的38位外国友人,来到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参观体验了一把精彩而地道的书法、剪纸、太极拳等项目,进一步领略了本土文化特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外国友人参观了解剪纸文化

原来,这些外国友人都是漳州科技学院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的学员。本次活动由漳州科技学院联合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共同开展。参观交流期间,外国学员们详细了解了城西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情况,还兴致勃勃地观看和参与体验了社区群众组织的太极表演、非遗剪纸以及书画展示,欣赏了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演奏,并与社区群众开展乒乓球互动。

外国友人体验学习书法

据悉,漳浦是福建省南部沿海县,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是千年文化古县。中国民间艺术(剪纸)之乡、中国书法之乡……这些都是漳浦所极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近年来,漳浦县大力推动特色文化群众化、普及化。作为福建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漳浦城西社区在文化服务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如经常性地组织学习书法、绘画、剪纸、太极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

外国学员们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参观体验活动,更好地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