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加快推进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zz.fjsen.com  2019-09-16 19:4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是识别残疾人身份证的唯一证件,是残疾人身份标识的证明。今年来,长泰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管理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核查力度,组织各乡镇开展目测评定残疾对象核查,截止8月,共清理目测评残对象1125人,对核查对象登记造册,同时按市残联规定及时上报核查工作进度。

近日,笔者跟随长泰县医院的医生,一起来到武安镇鹤亭村一户残疾老人家中走访,核查信息。这次走访的对象是94岁的杨奴德老人,医生详细检查了老人的身体,并询问了老人家属,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几个月来,他们时常组织相关评定人员进村入户,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走访。

自从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开展以来,长泰县组织县总医院评残医师,于7月中旬深入各乡镇集中开展现场医学鉴定评残服务活动,对重度肢残无法到现场的群众,评残医师采取上门入户鉴定方式,全县受理评残800多人,其中,入户鉴定150多人,新申请办证87人。

除此以外,长泰县残联还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和市残联,增加长泰慧康精神病医院为县级智力、精神残疾评残机构,同时,在县医院增加肢残类评残医师6人,方便残疾群众的评残办证需求。截止8月,全县9个乡镇场区办事处残联对持证残疾人进行信息核实比对,已经完成4105人,占80%,累计按规定注销325人,按规定已停发残疾人“两项补贴”331人,重新鉴定评残100多人次。(邱怡腾 石玲英)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