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前亭暖心举措留住外地老师

zz.fjsen.com  2019-09-17 13:3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浦县前亭镇距离县城55公里。近几年,由于教育教学的需要,外地到前亭任教的老师越来越多,比例占到全镇教师总数的近30%。当地党委、政府重视关心外地教师,努力改善外地教师的生活,让外地教师留得住,舒心教学。

今年新学期刚开学,前亭镇刘下小学外地教师叶亚鸾的宿舍里新装上了一台空调。坐在凉风阵阵的房间里,无论是梳理教案,还是整顿休息,都让叶亚鸾和其他驻校老师都倍感舒心。叶亚鸾告诉笔者,前阵子前亭镇党委下校调研,了解到夏天教师宿舍酷暑难耐,便召开协调会研究,决定出资为他们外购置空调。

据了解,前亭镇共有教师192人,其中外地教师52人。外地教师除一部分来自泉州市区以及龙海等其他县份,大部分来自漳浦县城。为了给外地教师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条件,留住外地教育人才,镇党委、政府经常到辖区的各个学校调研,慰问外地老师,及时了解他们工作生活中的需要,协调解决外地老师的生活起居问题。

近年来,前亭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近20万元,陆续为外地老师购置了洗衣机、空调等生活家电,用于改善外地教师的生活环境。此外,外地老师的三餐问题也得到解决。从2017年起,由镇政府出资聘用专门厨师,为外地老师提供营养丰富的三餐,让外地老师更安心地投入教学工作。(柯智勇 蔡张杰 郑小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