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开展游泳场所专项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9-09-17 12:12: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游泳场所卫生管理,规范经营行为,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今年暑假,芗城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内的29家游泳场所开展专项整治,营造卫生安全的游泳环境。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各游泳场所水循环净化消毒装置和设备日常运转状况,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持证情况,卫生设施的合理设置和日常运转状况,卫生制度和消毒设施等卫生管理执行情况,并对游泳场所水质进行了两轮的采样监测。第一轮的检查对27家游泳场所的泳池水进行了采样送疾控中心检测,其中有21家全部达标,6家有部分项目不达标,另对27家游泳池水的游离余氯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由于夏季天气的多变和游离性余氯的易挥发性,现场检测结果不容乐观。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及时下发了监督意见书,要求相关单位定期整改到位。针对屡不整改的部分游泳场所,芗城区卫生监督所采取果断措施,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共对2家游泳场所进行立案查处,处罚金额6000元。通过专项整治,促进经营单位提高自身卫生管理水平,确保游泳池水质卫生,保障游泳者身体健康。(郑金水 杨中西 蔡英杰)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